錫苑最近覺得相當鬱悶。

不是自誇,雖然噴血容易(沒辦法,雙刀皮薄),但在擁有單體高傷害攻擊力加上高爆擊率的優勢下,他在各地旅行間大多橫行無阻。

基本闖一些高等任務都不覺得吃力,甚至可以無視等差。


但為什麼...


他咳血爬起,一刀斬了阿古斯深穴裡的劇毒蛛后,身上中的腐蝕性毒霧仍一點一點的消耗自己的血量。
嘖,扑了一次地,滿肚子的晦氣。

為什麼...

螢沼水洞裡邊吼著只有那個人的魚人女王一面撲擊過來,雖然不痛不癢但周圍小卒亂砲四射。
在紅外線般的交織彈射中一邊閃躲一面近身多少還是掛了彩。

舉起雙刀抓到空檔迅速的發動源神合技,遠遠跟在後頭不急不慢回復主人血量的阿波羅也不囉唆,大喝一聲,氣勢洶洶的跳進戰場支援。

亂仗中用旋風斬蝶舞刃收尾後,倒下的魚人女王含恨香消玉損。

錫苑淡漠的看著前方屍體,一身的浴血(還不是敵人噴的,全是自己的),十足看起來像修羅場爬出來的血人,心下更是鬱悶了。

連之後黑騎士與那個奧爾拉姆的對話都在眼前無視掉,他認真的思考著。


...為什麼呢?

明明連被說很難對付的深淵總管,那隻明顯吃得體型過大的笨重大烏龜,朝自己飛奔而來時都可以帥氣劈他個幾招,面色不改就能直接踩過去了,管他搞什麼旋風特效也一樣。

那隻阿古斯深穴裡龐大到快塞爆山洞,每每爬出懸崖想與他相殺的巨龍也是,儘管打架時根本看不到路,他還是能憑著直覺走位閃躲亂竄的怪獸光線,最後順利劈爆這個只有個頭大特徵的怪物。


但為什麼...

有時往回晃晃微光秘境,他還是會不小心在微光公主手下噴血。

...武器應該沒問題才對啊。
疑惑的舉起自己的聖光的異族彎刃,利刃閃爍著金光,無論是爆擊甚至是傷害加成都提升到相當數值,包你切菜剁肉或是劈豆腐都輕而易舉。

再看看自己的裝備,唔,養成三不五時都去晃晃副本欺負怪物的習慣,一撿到怪物噴出不錯數值的裝便直接替換了,這樣一路打下來,裝備整體也不至於太差啊?


下意識無視掉某個可能的原因,錫苑繼續自我檢討。


「我說主人啊,是我多心嗎?怎麼覺得您好像一碰上女性的妖魔或是怪物,就很容易吃虧呢?」
毫無城府的阿波羅在旁打斷沉思。

「而且瞧您與其他的妖魔怪物打鬥時可說是快刀俐落,速戰速決碾起來毫無壓力啊!」
只要對方不是母的話…
再怎樣口無遮攔他還是聰明的吞下了這句話,維護主人的自尊。

只可惜晚了一步。


*     *  *

他繼續忍耐著加百列的喋喋不休,數日沒被召出的她開心的蹭前蹭後,一邊八卦著最近聽聞的消息。
而阿波羅的伙食品質在短期間下滑到只能啃小型的源神結晶,落寞的縮在源神空間裡彈著小豎琴。


錫苑苦思許久,最後歸納出的結論。

…既然見紅率那麼高,那只好把血量再衝高些,讓他噴起來至少還有個緩衝(?),不會太簡單就悲劇。
默默的朝厚血方向走去,並且踏向副武器轉職劍盾的雙刀,開始不自覺的邁向坦克的不歸路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淇水攸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